【光明日报】大字盲文版《中华传统诗文赏读》新书发布

发布者:宋宁宁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30

9月17日,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指导、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主办、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承办的“国家通用盲文和手语高质量推广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暨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成立十周年活动在南京举办。其间,由姚喜双总策划、陈蓓琴主编,姚喜双、肖玉诵读,中国盲文出版社出版的《中华传统诗文赏读(大字·盲文版)》(1-2册)新书发布仪式同步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姚喜双指导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编写组及相关研制团队精心甄选出十二首中华传统经典诗文佳作,挖掘传统经典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该书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采用国家通用盲文翻译、明盲文左右对照排版的形式,适合视障学生及家长阅读。



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会长姚喜双讲话指出,时值第26届推普周,恰逢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加大国家通用盲文手语应用研究和推广,保障残疾人语言服务需求,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是语文现代化事业服务社会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广大语言文字工作者的应尽职责。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柴如瑾,通讯员 陈蓓琴)

原文链接: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279049c5489346ffaab9079afc3c8d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