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宋宁宁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并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9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华兴夏副校长强调,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既是客观反映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方式,也是上级部门了解学校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统计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开展工作,理解和把握数据背后的深刻内涵,将统计数据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统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制度规章,依法依规统计二是要严格统计工作流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精准填报,确保数据的真实有效性统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理解相关数据指标内涵,认真梳理和填报数据部门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对本部门填报的数据严格把关,确保数据填报质量,落实好“一把手”签字负责等制度。三是要开展统计研究分析,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各部门要运用系统观念、整体视野,更高质量、更加高效地采集到所需填报的各种数据信息,在高质量完成年度数据填报任务的基础上,做好统计数据的研究分析,进一步满足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需求,提升统计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传达了2023年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填报要求、任务分工、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说明。

会后,发展规划处组织相关部门统计人员,围绕填报流程、填报说明、指标变化、审核验证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文/陈世强 /杨静 编辑/宋宁宁 审核/王超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