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报到日遇上教师节!南特师暖心服务仪式感十足

发布者:宋宁宁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84

  9月10日,恰逢第39个教师节,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栖霞、江宁、浦口三个校区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新生。学校和各学院推出多项暖心服务,给了新南特人——未来的教师们满满的仪式感和安全感。



  开学当日,一个个身着统一T恤、“博爱”红马甲和披着党员先锋岗绶带的身影活跃在各校区。车站迎新、校内导引、校园接驳车、行李寄存点、党员服务岗……一件件为新生办的实事,一个个温暖的指示牌,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让每一位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入学,同时提供资助政策咨询,帮助他们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为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适应大学生活,学校印制新生报到指南、安全教育手册、心理健康手册、手绘校园地图等发放到新生手中,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心准备“对你的爱沉甸甸——爱心礼包”,送上台灯、保温杯、文具、洗护用品等,让他们感受到南特大家庭的温暖。


  

  各学院也发挥专业特长,为新生送上“特色见面礼”,让新生感受到所在学院的独特魅力。语言学院用印有学院Logo的宝珠笔,寄语学子们能触笔而发,思绪飞扬。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精心设计文件袋、钥匙扣等,凝聚学院特色和心意的文创礼包陪伴新生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除了特色文创礼包,美术与设计学院还特意为新生们定制学校标识的中秋月饼,提前为他们送上中秋祝福。



  在南特的第一笔,写下自己的名字,期待新的开始。在康复科学学院,所有新生的名字都被印在“欢迎新同学”的醒目展板上。体育学院不仅将所有新生的姓名呈现在迎新展板上,还提前收集每一位新生喜欢或擅长的体育项目,以运动简笔画的形式呈现在展板上。汇集了213位新生照片的“music”创意字母展板上,一张张笑脸展现出音乐与舞蹈学院新生的朝气。他们在定制的学校风景明信片上写下对自己的寄语,亲手投入学院邮筒中,四年后再打开看看曾经的目标是否都实现。

  当生日遇上报到日和教师节,奇妙的组合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在教育科学学院,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将学院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送到新生手中,祝福他们在南特学有所成,未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新生郭璠激动地说:“很荣幸能在进入南特的第一天度过我的19岁生日,收到老师的生日礼物,真的太惊喜了!我深切感受到属于南特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用心,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加倍努力,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好老师。”


  通讯员 朱玉飞  宋宁宁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何洁

  原文链接:http://m.zjsnews.cn/news/598455290136863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