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组对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指导工作

发布者:宋宁宁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98

6月16日上午,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两部分内容。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丽带领校巡学旁听组一行三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主持,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求是网发布的微视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再次明确了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根本遵循。随后,吴填副院长和程睿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两部分内容的原文。

在主题发言中,王姣艳副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加快教育强国的指示精神,结合康复科学学院的实际,交流了如何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具体设想;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雪梅从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出发,交流如何以生为本,言传身教,培养特教康复事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徐冬晨副院长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一主题,交流了意识形态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结合的具体感受;吴冠磊副书记立足二级学院副书记的岗位,交流了以丰富学生活动引领和建设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想法。之后,与会委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学习感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书记吴洪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问题抓学习,扎实推进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坚持学用结合,自觉主动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前进力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巡学旁听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丽同志对本次的学习进行了点评指导。她对现场学习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过程规范。李丽部长对今后的中心组学习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二是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三是注重学用结合,提高学习质量。要把抓理论学习和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文、图/程睿 编辑/程睿 审核/吴洪菊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