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宋宁宁发布时间:2023-06-17浏览次数:99

614日,语言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部分。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丁祖保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正东及校巡学旁听组成员参加。



丁祖保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干”的重要论述,要求党员干部们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党总支副书记张冬冬从“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四个方面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一文。

副院长徐琴芳表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和我党百年的历史都证明了这个真理。在南特41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从中师到大专到本科,每一段历史都是一段奋斗史,是南特人用辛勤的汗水和脚踏实地的奋斗而来!时至今日,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要发扬劳模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身作则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南特大奉献汗水和智慧。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振环表示,作为大学英语教师,面向的对象是全校非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们真抓实干的目标是提高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我校秉承“博爱塑魂、质量为本、特色立业”的办学理念,培养独具特色的特殊教育师资的发展新路上,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能动性,让学生动起来。在我校追求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教师作为研究者的重要作用,“实干者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坚持真抓实干,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开创出一片新局面。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菊鑫从辅导员的工作本质出发,强调辅导员是做学生的思想工作,要从实际方面关爱学生。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以江宁校区的建设变化,谈到学校在实干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且从自身角度,结合辅导员的工作特质,表示自己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关爱学生。

丁祖保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空谈误院,实干兴院”,党员干部和同志们一是要站在学院的角度,对标找差,继续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每个人奋斗的目标。二是在工作和实践中勇于创新,在教书育人上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三是要乐于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敢于应对挑战,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四是勇于担当,在促进发展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学院发展进入快速通道,根据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制定计划,发挥“实干兴院”的精气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文/翟玉杨 图/高亚丽 编辑/高亚丽 宋宁宁 审核/丁祖保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