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促干 推动学院发展

发布者:宋宁宁发布时间:2023-06-24浏览次数:32

  “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出深刻阐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要把这一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阵地、桥头堡,学好新思想、讲好新思想,是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的根本职责。学院认真组织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集体备课,让每一位教师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不断用新理论武装头脑,常悟常进,常学常新,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学院将“重实践、建新功”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马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院班子成员深入新思想教学一线,随堂听课,了解教师和学生在学习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难点,及时给予协调解决。为新教师和兼职教师磨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以问题为导向,马院班子还深入到各个教研室参加大讨论,共同探讨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如何科学合理分配思政课程的理论与实践课时比例,让学生边学边实践,边实践边提升,最终实现“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的良性循环。



  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向纵深发展,大力弘扬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之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紧紧围绕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南特大”这一宗旨,努力建设服务于特殊师范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特色型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曹宗敏  图、编辑/郭方天 审核/黄珏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