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宋宁宁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162

517日下午,学校二届党委第一巡察组在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彬江,机关党委书记、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章小军出席会议。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特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



会上,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章小军传达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要求,详细介绍了从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到调阅资料的巡察工作全流程,以及每一个环节的具体要求。

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作工作汇报。叶书记在简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后,重点汇报了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从政治理论学习、班子自身建设、政治组织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业务融合、整改成效落实等六个方面提出改进措施。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彬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校二届党委开展第二轮巡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二级党组织党建“一融双高”的必然要求。为充分做好本轮的巡察工作,吴彬江副校长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守职能定位,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各项任务和要求;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叶亮书记代表特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巡察安排;在行动上主动接受组织巡察,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开展;在整改上认真听取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推进落实整改任务和要求。(文、图/孙辰 编辑/宋宁宁 审核/叶亮 章小军)